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脱洗发水、生姜、发际线粉……拯救发际线还有这项技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脱洗发水、生姜、发际线粉……拯救发际线还有这项技术

分享

防脱洗发水、生姜抹头皮、发际线粉、假发……一项统计显示,“脱发”成为80、90后热搜上榜词,为了拯救日渐稀少的头发,植发成为他们的最后办法。

植发手术直播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刘梦婷)防脱洗发水、生姜抹头皮发际线粉、假发……一项统计显示,“脱发”成为80、90后热搜上榜词,为了拯救日渐稀少的头发,植发成为他们的最后办法。

根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布的关于脱发人群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脱发人群约为2.5亿,以20岁到40岁之间为主,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不少明星艺人也受到发际线过高的困扰。俄罗斯世界东方舞赛个人专业组亚军李慧表示,“因为跳舞的缘故,需要长期扎头发。为了保证舞蹈的艺术效果,头发需要绑很紧,久而久之,我的发际线就‘肉眼可见’地往后移了许多。”谈及年轻人脱发问题,她表示,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大家的头发好像真的越来越少了,发际线也越来越往上移了。“以前那些港剧明星,头发浓密,发量充盈,甩头发、撩头发的样子风情万种,颠倒众生。而现在很多漂亮的女艺人都会被观众吐槽发际线太高;一些帅气的男艺人也会被人取笑从小鲜肉变成了油腻的秃头大叔。漂亮的发际线对于艺人而言真的尤为重要。”

“其实李慧头发还是挺多的,只是发际线有点高。”现场,为李慧植发的青逸植发医生冯培育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植发的那些事”。

据冯培育介绍,植发是指取人体后脑部位毛囊作为发源,经过提取、分离,再把毛囊单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上,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长,从而达到修补局部毛发分布密度的目的,以达到美观的效果。从学术的角度来划分,目前对于植发技术有FUT和FUE两种。FUT是指从后脑勺取整块头皮条,大约1.5厘米到2厘米宽。FUE则是取单个毛囊。青逸植发所采用的植发技术就是FUE的。“今天,给李慧女士做发际线种植用的是微针植发,这种方式因其密度高、损伤小而备受青睐。”

冯培育表示,目前植发基本能保证较高成活率,新种植的头发是很稳定的,不会脱落。但之前的原生头发还是有可能会掉。如果是雄性激素脱发,种植完成后应再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至于新种植的头发,刚开始1—3个月是脱落期,3—6个月头发开始生长,到9个月会比较固定。这个时候效果就会很好了。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