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有了新渠道:“ i 深圳” APP 掌上就能申请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有了新渠道:“ i 深圳” APP 掌上就能申请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需要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市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深圳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该事项的线上办理体验,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和推动下,在深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 APP"i深圳",深圳市公安局专区"无犯罪记录证明"服务上线了。

原标题: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有了新渠道:“ i 深圳” APP 掌上就能申请了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0日讯 近年来,需要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市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深圳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该事项的线上办理体验,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和推动下,在深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 APP"i深圳",深圳市公安局专区"无犯罪记录证明"服务上线了。

据了解,市民可在线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填写表格后,选择邮政快递送证上门,即可足不出户完成办理。

那么市民如何在线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首先,下载"i深圳"APP,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在"i深圳"APP首页,下拉至"部门服务"列表,进入深圳市公安局专区首页"无犯罪记录证明"入口,选择"无犯罪记录证明"在线申请,按照提示选择情形、办理区域,并阅读办理条件等信息。

按页面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还要记得在领取方式处选择"邮寄"或"行政大厅领取",填写完成后点击"预览"按钮,再仔细检查一遍信息填写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就可以提交啦!

除此之外,"i深圳"市公安局专区,还为市民提供交通违法查询,临时乘机证明等高频服务等,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办事体验。

相关链接:

无犯罪记录人员:

除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认有罪外,其他人员均为无犯罪记录人员。虽然曾被公安、检察、法院采取刑事拘留、逮捕、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刑事措施,但法院判决无罪的,不属于犯罪。曾被处予行政拘留、罚款、劳动教养、收容教育等行为也不属于犯罪。无犯罪记录证明不证明申请人是否有违法记录。

无犯罪记录证明正当申请事由:

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申请事由主要有四类:

一是因办理出国(境)事务需要的。

二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关于资质、资格注册或执业,升学、服现役等以无犯罪记录为前提的。

三是从事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重大公共利益等特定工作或活动要求无犯罪记录的。

四是有其他正当事由,确需公安机关出具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的。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