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保障“三考”考生饮食安全 龙华10家学校食堂接受“安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障“三考”考生饮食安全 龙华10家学校食堂接受“安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6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以下简称“龙华局”)食品科联合福城所,对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食堂的“三考”供餐筹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为确保辖区2019年“三考”(高考,中考、会考)考生食品安全,保障考试顺利进行,2019年6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以下简称“龙华局”)食品科联合福城所,对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食堂的“三考”供餐筹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食堂的供餐能力、菜单合理性、仓库管理、现场卫生、留样管理、专间布局和操作等情况,并结合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有关规定,对食用油采购质量提出了建议,要求学校加强卫生管理,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据悉,本次龙华区共有10家学校食堂参与此次供餐,由于“三考”涉及人数多、社会影响大,且又时值食物中毒易发高风险期,龙华局高度重视,在考场确定后,立即针对供餐食堂、考场周边食品经营小店及供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一方面保证供餐食堂均达到量化A级标准,有足够的供餐能力,另一方面对无合法来源、超范围经营、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考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时予以整治、查处。

(记者 易东)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