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成立 “紫薇”扮演者海陆任代言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成立 “紫薇”扮演者海陆任代言人

分享

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陈婕 通讯员 刘雨婷)6月9日,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它为生命的诞生进化与繁衍提供了条件,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海洋是风雨的故乡,它在控制和调节全球气候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海洋是人类联系的桥梁,联系着各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贸易。活动现场成立了“深圳市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有30家学校、公益基金、媒体及涉海单位机构加入联盟,共同推动深圳海洋科普教育工作。在《新还珠格格》中扮演夏紫薇的演员海陆此次受邀担任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珊瑚公益基金大使以及深圳市海洋科普教育联盟形象代言人,“我姓海,从小就觉得自己是海的女儿。”海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荣幸能为“蓝色深圳”代言、为珊瑚及海龟保护发声。


据悉,深圳海域面积达1145平方公里,是祖国南海之滨最靓丽的飘带。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李喻春表示,深圳已初步建成覆盖管辖海域的海洋观测网络,大力提升了海洋灾害预警报水平;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深圳建设了西湾红树林公园,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在珊瑚保育方面,近年共投放了120座人工珊瑚礁和4.6万多株人工珊瑚苗;在多元生态补偿方面,从1987年开始至今,已放流鱼虾苗约3.5亿尾,还建了300多公顷的人工鱼礁等。

本次海洋日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少年宫承办,同时段还在全市各区设立9场分会场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