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高36.2℃!深圳气温图热成一只红烧鸡腿,龙舟水又要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36.2℃!深圳气温图热成一只红烧鸡腿,龙舟水又要来了

分享

在近几日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深圳迎来了久违的“深圳蓝”。不过,市民们在享受通透的蓝天夏日的同时,也承受着不断升温的“烧烤模式”。

好消息是,高温天气马上就要离开舞台。在西南季风和高空槽的共同排挤下,副热带高压只好见好就收,回到广阔的海洋上。携带大量水汽的西南季风由印度洋低压搭桥引线,源源不断涌入华南上空,降雨过程一触即发,端午假期后的天气说变就变,深圳也将再次进入“龙舟水”新一轮龙舟水的活跃时期。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10日白天多云转阵雨,局部暴雨,高温缓解;气温27-32℃;11-12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展望13-14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总体来说,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等特点。未来五天深圳将进入持续性强降水多发期,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大气环流可能调整,降雨的时间和量级存在变数,请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来源:深圳气象局、南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