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海洋第一展”10月来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海洋第一展”10月来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从市贸促委获悉,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中国海洋第一展”,本届“海博会”在深举行有助于推动深圳海洋事业的全面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10日讯 记者昨从市贸促委获悉,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中国海洋第一展”,本届“海博会”在深举行有助于推动深圳海洋事业的全面发展。

“海博会”由国家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2012年12月,首届“海博会”在广州举行,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海博会”将突出“会展+论坛”办展模式,重点展示海洋经济成就、海工及海洋装备、海洋交通运输与船舶、海洋电子信息与科技创新展等内容。另外,还将举办“助力全球蓝色经济大合作、构建蓝色经济命运共同体”论坛,以及“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平行论坛。

本届“海博会”共包括展会、论坛、洽谈、成果发布等4方面内容。在展览方面,重点聚焦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科技等海洋经济领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洋经济发展成就,展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最新成果等。在论坛环节,组委会设置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经济共享、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气候及海洋安全、“一带一路”、粤港澳海洋合作等话题,邀请海内外嘉宾共同研讨。

为促进海洋经济领域上下游合作,打造海洋经济领域专业盛会,本届“海博会”将邀请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三大国内油气开发商,以及英国石油公司(BP)、壳牌石油(Shell)、康菲石油等国际海洋开发商参加。“全国海洋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在展览期间举行,包括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将发布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海洋经济合作项目等信息。(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