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程入深车流高峰将于9日14时开始,新潮汐车道效果良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程入深车流高峰将于9日14时开始,新潮汐车道效果良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返程入深车流高峰为6月9日下午14时至22时。届时,全市高速公路主干路收费站、服务区、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将出现一定的缓行拥堵现象。

原标题:返程入深车流高峰将于9日14时开始,新潮汐车道效果良好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9日讯 6月8日,2019年“端午”假期及全国高考第二天,气温27-32度,天气炎热。截至中午12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全市出行车辆232.20万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1.59%;入深车辆31.72万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8.14%;出深车辆30.33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9.24%。

全市交通拥堵指数(7日12时至8日12时)为1.31,较7日下降了22.83%,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2%。

返程高峰将于9日14时开始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返程入深车流高峰为6月9日下午14时至22时。届时,全市高速公路主干路收费站、服务区、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将出现一定的缓行拥堵现象。

8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全市出行车辆共计232.20万辆,环比7日下降2成,比平日下降1成。

假期第二天车辆来的更多了,出的更少了。据统计,8日入深车辆31.72万辆,同比去年同期(26.85万辆)上升18.14%;出深车辆30.33万辆,同比去年同期(33.42万辆)下降9.24%。

其中出深方向梅观、南光和广深高速最为繁忙,入深方向梅观、龙大和广深高速最为车多。

就时间而言,上午9时至11时是车辆进出深的主要时间段。10时至11时出深车流出现高峰,整体行车状况较好。

东部交通流量持平,晚间现回程高峰

8日共有4.46万辆机动车前往东部方向,与去年同期持平。从车流量看,早上7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上午10时至11时车流量达到最大,回程车流7日20时至次日4时高于去往车流。

此外,6月8日潮汐车道开行第二天,启用时间为9时-13时,总体效果良好,全天车辆在盐港高架未出现明显的排队情况,仅在盐港高架食街路段,发生4宗追尾事故出现短时排队等待情况,巡逻交警及时到现场进行了处置。多车缓行的区域也在盐港高架(未到林场隧道),较以往常态的往东部假期的交通情况改善明显。此外,返程车辆增加,在盐坝收费站到大梅沙隧道口出现持续排队情况,14时得到缓解。

据统计,启用潮汐车道期间西往东方向(原3车道+潮汐车道)车流量11973辆次,同比去年端午第二天(2018年6月17日)9时-13时,西往东方向(3车道)车流量11079辆次,车流量增加894辆次,通行能力增长了8.07%。其中潮汐车道通行1802辆次,平均450辆次/小时。(记者任建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