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彩非遗魅力南山” 活动昨日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彩非遗魅力南山” 活动昨日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南山博物馆还将18项非遗以及多个南山城市文化地标绘成《南山非遗、文化地图》,用新思维、新视觉、新方式展现辖区的非遗和文化地标。

原标题:“多彩非遗魅力南山”活动昨日举办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9日讯 昨日,南山区在南山博物馆举办“多彩非遗魅力南山”活动,现场展示南山麒麟舞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遗插画精品展等多种互动活动。

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博物馆北门正上演精彩的南山麒麟舞、南山醒狮舞,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进入博物馆一楼,非遗传人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弹奏岭南古琴、冲泡潮汕功夫茶、捏面人、演唱南水客家山歌等。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南山非遗插画精品展、南山非遗知识有奖问答、非遗拼图等多种互动活动,帮助市民亲自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该活动由南山区文体局、南山博物馆、南山区文化馆联合举办。主办方介绍,目前,南山区已有1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省级2项、市级3项、区级13项。今年,南山博物馆还将18项非遗以及多个南山城市文化地标绘成《南山非遗、文化地图》,用新思维、新视觉、新方式展现辖区的非遗和文化地标。(记者罗立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