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近日连发两起汽车自燃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把握救命3分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日连发两起汽车自燃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把握救命3分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我市气温高企,导致汽车自燃事故易发。若遭遇自燃,汽车燃烧3分钟内为火灾的初起阶段,一般火势不会太大,在火势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灭火。

原标题:近日连发两起汽车自燃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汽车自燃有前兆,把握救命3分钟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9日讯 连日来,我市气温高企,导致汽车自燃事故易发。昨日上午9时许,宝安区松福大道隧道往公明方向,一辆共享小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头部位自燃着火,现场伴有明火及较大浓烟。经过松岗消防中队全力扑救,明火5分钟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无独有偶。7日下午2时左右,福田区皇庭居突发一起火灾。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停靠旁边的一辆面包车突发自燃,火焰引燃裙楼外立面十几米长的广告牌,瞬间蔓延至整个墙面。

炎炎夏季是车辆自燃事故多发的季节,若遭遇自燃,车主该如何应对?对此,记者采访了深圳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

据深圳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日车辆自燃频发,大多与电路短路有关,而造成电线短路的原因,除了线路老化,还有的是私自给汽车配备各种附加电子设备,如电子防盗器、音响等。该负责人特别提示,由于香水大多是由酒精制成的,属于易燃易爆品,放置在封闭的车中,极易造成爆燃,导致汽车自燃事故的发生。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其实大部分车辆发生自燃都是有前兆的。司机朋友要学会提早发现,提早处理。当车辆出现异味、异响时,驾驶员应当立即靠边停车,检查车辆状况。

若遭遇自燃,汽车燃烧3分钟内为火灾的初起阶段,一般火势不会太大,在火势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灭火。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打开前引擎盖之前,先把灭火器准备好,因为打开引擎盖时会造成空气对流,引发火势喷发。但如果燃烧超过3分钟,则表明火势较大,单凭个人的力量,恐怕很难应付过来,这时还是弃车逃生为好,并求助消防部门。(记者张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