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距开考只剩20分钟发现准考证忘带 开考前6分钟铁骑送证进考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距开考只剩20分钟发现准考证忘带 开考前6分钟铁骑送证进考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福田区梅林中学考点上演惊险一幕。14时54分许,铁骑队员顺利将该名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等资料送入考场,确保了该考生参加最后一门学科考试,全程来回仅用时14分钟。

原标题:距开考只剩20分钟发现准考证忘带

开考前6分钟铁骑送证进考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9日讯 昨日,福田区梅林中学考点上演惊险一幕。一考生在距离下午考试开考仅剩20分钟时,发现准考证与身份证遗落家中,其母紧急求助交警,福田交警铁骑争分夺秒只用了14分钟就将证件送入考场,保障了该名学生顺利考试。

6月8日14时40分许,福田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在福田区梅林中学进行高考保障时,接到一名考生母亲急匆匆跑来求助,称其女儿的准考证与身份证遗落在家中。由于当时距离下午考试开考仅剩20分钟,情况非常紧急,中队长张柏雄现场立马安排驻点铁骑队员护送考生家长前往其安托山六路的家中取准考证、身份证等资料。与此同时,与考场老师协调先让考生进入考场,不影响其参加高考。

14时54分许,铁骑队员顺利将该名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等资料送入考场,确保了该考生参加最后一门学科考试,全程来回仅用时14分钟。得知女儿顺利参加考试,家长专门赶回梅林中学考点,向考场驻点的交警队员表示感谢。

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高考顺畅,深圳交警部门在高考期间采取20项措施全力护考,共投入1500多名交警警力,铁骑警力更是100%上路,及时发现并处理拥堵、事故,随时受理考生及家长的交通求助。据统计,今年高考期间,深圳交警铁骑共计帮助22名涉考求助的学子顺利参加高考。

此外,深圳交警部门还做好考场周边交通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工作,严厉查处途经考场周边道路车辆鸣喇叭的行为,并在考场周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试卷车辆、考生车辆、应急救护车辆优先通行。 (记者张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