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东部景区首次启用潮汐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部景区首次启用潮汐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截至当日12时,全市出行车辆达232万余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1.59%,整体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原标题:东部景区首次启用潮汐车道

通行能力增长8.07%,盐港高架昨日未出现明显排队情况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9日讯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截至当日12时,全市出行车辆达232万余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1.59%,整体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值得注意的是,针对热门出行地东部景区,深圳交警部门正式启用潮汐车道缓解交通压力,通行能力增长8.07%,总体效果良好。

深圳东部景区历来是市民节假日游玩的首选之地,也是假日交通最为拥堵的地方。为缓解交通压力,深圳交警部门于6月7日开始,在盐港高架到大梅沙这一路段设置潮汐车道,长约5公里。

昨日是潮汐车道开行第二天,启用时间为9时至13时,总体效果良好。全天车辆在盐港高架未出现明显的排队情况,仅在盐港高架食街路段,因发生4宗追尾事故出现短时排队等待情况,巡逻交警及时进行了处置。多车缓行的区域也在盐港高架(未到林场隧道),较以往常态的东部假期交通情况改善明显。

据统计,启用潮汐车道期间,西往东方向(原3车道+潮汐车道)车流量达1.1万辆次,同比去年端午第二天9时-13时,车流量增加894辆次,通行能力增长了8.07%。其中,潮汐车道通行车辆1802辆次,平均450辆次/小时。一些车主表示,使用潮汐车道绕过最拥堵的路段,至少要比以往节省20分钟。

市内交通方面,我市各原关口、主干道、市内景点、口岸、商圈以及各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平稳有序。(记者张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