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首次使用盲文试卷:题目一样,用盲文制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首次使用盲文试卷:题目一样,用盲文制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是高考首日,全省约68.5万人参加考试。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夏季高考广东共为31位有听力、视力障碍的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并首次使用盲文试卷。

原标题:广东首次使用盲文试卷:题目一样,用盲文制作

大洋网2019年6月8日讯 昨天是高考首日,全省约68.5万人参加考试。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夏季高考广东共为31位有听力、视力障碍的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并首次使用盲文试卷。

据悉,今年广东省高考报考人数76.8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其中参加夏季普通高考考生68.5万人,比去年增加0.2万人。全省21个地市共设考点470个,考场2.38万个,比去年增加160多个。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通报说,昨日上午开考,由于天公作美,没有考生因为下雨迟到。

范韶彬透露,今年广东加强了安全保密工作,安全秩序得到有效保障。公安、网信、气象、水文等部门也通力合作,为高考保驾护航。昨日上午,有两位考生身份证遗失,最终通过公安部门及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没有耽误考试。还有数位考生在交警护送下顺利到达考场。此外,中山首创用无人机送遗失证件的服务,针对考生忘带准考证等情况,用无人机送证。东莞采取身份证远程核验服务,开绿色通道。河源开通420辆爱心直通车,免费接送考生。

今年,广东在关爱残疾考生和特殊考生方面做了许多努力。范韶彬介绍,全省昨日上午共启用了99个备用试室,安排残疾考生和特殊考生考试。今年广东为参加春季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和夏季高考的共计124位有听力、视力障碍的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其中,此次夏季高考为有31位有听力、视力障碍的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揭阳有一位盲人考生用了特殊的试卷。广东专门派人去北京领卷回来,这份特殊试卷的考题内容和其他考生一样,只是用盲文制作。不仅如此,今年全国有13所高校单考单招视力、听力残疾考生。目前,这13所高校已经在广东预录取了147名考生。

(广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刘晓星、方晴、徐静、李栋、张丹羊、林亦旻通讯员粤考宣)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