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交警提醒罗湖片区考生今提早出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警提醒罗湖片区考生今提早出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考首日,我市40个考场及其周边交通整体顺畅平稳,全市共接涉考求助警情19宗(已剔除重复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

原标题:交警提醒罗湖片区考生今提早出门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8日讯 高考首日,我市40个考场及其周边交通整体顺畅平稳,全市共接涉考求助警情19宗(已剔除重复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求助警情主要集中在罗湖区,达13宗(已剔除重复警情),主要原因为前往东部旅游车辆增加以及莲塘口岸施工影响,导致部分考生被堵在路上。

7日上午7点20分左右,记者在福田红岭中学考点看到,在交警与义工的共同疏导下,考场门口送考车辆即送即走,没有出现滞留情况;现场考生有序排队进入考场,秩序井然。直到记者9点多离开该考点时,都未发生考生迟到等情况。

记者现场采访了交警福田大队副大队长纪辉兴。他告诉记者,整个上午,福田区只接到2宗涉考求助警情(实为一宗)。上午8点,一名赶往华侨城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被堵在了福田农批市场附近。孩子父母担心误考,便分别拨打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福田交警部门迅速派出附近执勤铁骑前往引导,20分钟后,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随后,记者来到市交警局指挥中心。据指挥处指挥中心副科长芦阳阳介绍,为保障高考首日交通顺畅,深圳交警部门共出动1580名警力,于早上6点半奔赴全市40个考点维持交通秩序。从总体上看,全市考场及周边通行顺畅有序。

“全天共接到19宗涉考求助警情,同比去年可以说是大幅减少。”芦阳阳告诉记者,上午涉考求助警情仅2宗,主要集中在下午。“下午从1点开始到3点开考期间,陆续接到17宗涉考求助警情,且主要发生在罗湖片区。”

他告诉记者,由于莲塘口岸交通疏解施工和往东部旅游车辆叠加,造成罗沙路交通拥堵,导致前往罗湖外国语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多人被堵在路上。对此,罗湖机训中队铁骑接到指令快速出警,共接送考生13名,最后一名考生在考试开始后7分钟进入考场。

对此,深圳交警部门与相关施工单位已进行沟通,并于7日晚10点恢复了该道路的通行。不过,芦阳阳在此仍然提醒广大考生,虽施工道路已经恢复了道路通行,但考虑到端午节第二天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仍将居高不下,预计下午罗沙路段仍将拥堵。他建议罗湖区考生,特别是前往罗湖外国语学校考点的考生尽量提早出门。(记者 张燕 冯庆)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