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花式送考”带着端午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花式送考”带着端午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高考首日适逢端午节,在昨天上午的送考现场,记者看到,寓意“高中”的粽子备受家长和老师青睐,成为送考“神器”之一。随后,王立新一行前往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现场检查高考考场情况,慰问工作人员。

原标题:今年“花式送考”带着端午味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8日讯 今年高考首日适逢端午节,在昨天上午的送考现场,记者看到,寓意“高中”的粽子备受家长和老师青睐,成为送考“神器”之一。在“端午安康高考顺利”的加油声中,首日考试平安顺利结束。

在红岭中学考点,一群身穿红衣的家长,拿着一枝绑有粽子的向日葵喊出“勇夺第一”“加油”等口号,为身在考场的孩子加油打气。学生家长禤女士介绍,他们是红岭中学高三(11)班的家长,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粽子寓意“一举高中”,皆是希望孩子们顺顺利利,考出好成绩。学生家长陈先生补充说:“其实,孩子们只要认真考试,正常发挥出水平,我们就开心了。”

而在梅林中学,老师刘笛给考生们带去了丰盛的“高考套餐”——寓意“高中”的粽子+寓意“必胜”的必胜客+麦当劳早餐“麦满分”+提高脑力的巧克力……她说,吃了这一营养早餐,考生们一定金榜题名。

今年粽子出现在送考现场并不奇怪。深圳民俗学者廖虹雷介绍,在传统习俗中,粽子就有“高中”的寓意。如果包上红枣,可指“早(枣)中状元”,包绿豆则取“绿”“禄”同音,也有高中之意。

高考首日进行语文、数学两科目考试。各考点均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文具,设置考场指示牌,准备好防雨棚、座椅、雨伞、毛巾、校服、常用药品、饮用水等;安排候考休息室,方便考生使用,让每位赴考学子和家长感受到温馨的关爱。全市40个考点考试秩序井然,首日考试平安顺利结束,没有出现非正常缺考现象,考风考纪良好。

昨日上午,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王立新率队到市招考办、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工作。王立新一行首先来到市招考办保密室,慰问了值班特警和工作人员。随后,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召开高考视频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全市各区各考点情况。深圳市十区(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福田区红岭中学、宝安区西乡中学考点的主考,通过考务视频系统汇报各区(新区)、各考点的开考情况。随后,王立新一行前往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现场检查高考考场情况,慰问工作人员。(记者 姚卓文 韩文嘉 张燕)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