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安静高考护航行动 十区测噪 这三个区测试点噪声值有点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安静高考护航行动 十区测噪 这三个区测试点噪声值有点高

分享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距离高考还有2天,高三考生备考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考生需要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对于不参考的市民而言,这亦是一场文明的考试。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5日讯(记者 陈婕)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距离高考还有2天,高三考生备考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考生需要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对于不参考的市民而言,这亦是一场文明的考试。深圳新闻网记者在6月5日22时联合出动,在全市十区开启了噪音测试,取得55个采样结果。结果显示,龙华区两地深夜都出现超过80分贝的噪音,对附近备考生或产生较大影响。

  记者梳理这55个测试结果发现,造成噪音污染的来源包括道路来往车流、商家外放广告、空调外机等。其中,龙华区测得发现噪音扰民问题最多。5日22:16在龙华区人民路信盈广场1层的果唯鲜水果店,记者录得的即时噪声最高,达到91分贝;其次是5日22:20龙华区上芬小学路,跑车轰鸣声贡献了88分贝的噪声值。

此外,宝安区位列第二。5日22时49分,位于宝安区创业二路旁的住宅区,测试中噪声最高达到了87分贝,来源于过往车辆的鸣笛声。23:00,位于坪山区新和四路旁坪山实验学校附近,测试中最高噪声也达80分贝,主要噪音来自车辆和烧烤店。而记者通过梳理福田区的采样,发现福田区15例采样中有9例采样噪声分贝超过了50分贝,主要来源于道路车辆的车流和偶有的鸣笛声。

值得注意的是,盐田区在采样中并未发现有噪音扰民情况出现,属于比较安静的环境;光明区和大鹏新区也表现良好,噪音扰民情况出现较少;龙岗区与南山区的噪音扰民情况偶有出现。  

据悉,噪声高过50Db(A),就对人类日常工作生活产生有害影响。有研究表明,过高的噪音会影响到听力、心脏血管伤害甚至是对生殖能力的影响。希望各有关单位在临近高考期间,遵循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相关通知,严格控制噪音,为深圳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深圳新闻网记者将把此次实测的各区噪声指数发给环保部门进行执法参考,让我们一起维护深圳考生的备考环境。


       6月5日22时16分,龙华区人民路信盈广场一层的果唯鲜水果店,测试噪音实时结果为73dB。测试中噪音最高达91dB。


       6月5日22时35分,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海环路,测得噪音结果为43dB。


       6月5日晚上10点29分,位于深圳市龙华区上芬小学路,图中噪音结果为48分贝,夜晚一两点测得跑车轰鸣声达88分贝。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