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云+人工智能”助深圳建成智慧城市样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云+人工智能”助深圳建成智慧城市样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深圳举行,大会围绕“云+智能”技术,共同探讨如何赋能城市及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城市及产业向智慧生态进化。王立新表示,深圳是国家首批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城市,出台了《深圳市推进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

  昨日,“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深圳举行,大会围绕“云+智能”技术,共同探讨如何赋能城市及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城市及产业向智慧生态进化。副市长王立新出席。

  王立新表示,深圳是国家首批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城市,出台了《深圳市推进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同时,深圳是国家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近年来大力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示范应用和有机融合。2018年,深圳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超过800亿元,同比增长33%,拥有包括华为、腾讯、中兴通讯等约700家云计算企业。

  作为从深圳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华为一直在积极推动和帮助深圳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华为云全球市场总裁邓涛表示,云+智能将共建不平凡的深圳,华为将持续扎根深圳,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出力。他说,未来云和人工智能将在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预计2025年所有公司的应用会基本上云,97%以上的大企业会使用人工智能,77%以上的云上应用都将用到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云上竞争的关键。

  据悉,作为国家实验室后备队而组建成立的省级实验室——鹏城实验室正积极助力城市人工智能建设。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景飞表示,鹏城实验室正在规划人工智能的大科学基础装置,将以鹏城云脑为中心,扩展香港、上海、杭州、北京等分中心,构建全国的研发开源开放的技术平台;在软件方面,实验室将研发支持人工智能的多种算法,协助完成大规模的推理和训练,并基于这AI开发流水线和协同的创新环境,支撑更多的企业和研究人员进行开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