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女冰闯进全运决赛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冰闯进全运决赛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5日,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深圳女冰教练组表示,下一阶段队伍将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并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为明年全国冬运会做好准备。

原标题:深圳女冰闯进全运决赛圈

这是广东省首次有球队参加全国冬运会冰球比赛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6日讯 6月5日,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首次参赛的广东深圳女子冰球队以6比2战胜天津队,获得比赛第五名,同时获得了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广东省第一次有球队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冰球项目比赛。

今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按照去年成绩设立种子队,排序是哈尔滨队、北京队、浙江莱茵达队和上海队,4支种子队分别镇守ABCD四个小组,其余队伍抽签决定所在小组。每支队伍先进行两场小组赛,再进行一场淘汰赛。广东深圳女子冰球队首战以17比0狂胜内蒙古队,再战以1比5不敌卫冕冠军哈尔滨队,第三场比赛以9比0轻取种子队上海,历史性打进全国冰球锦标赛的前六名。

在昨天进行的决定全国冬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中,广东深圳女子冰球队93号刘智新上演帽子戏法连中三元,队友王文卓、刘宇菲和张鑫茹也均有得分,最终以6比2赢得了胜利,也赢得了明年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比赛的资格。回顾4天4场比赛,作为队长的刘智新为球队贡献了极大的能量,不光有8粒进球和2次助攻,还获得了单场最佳球员称号。

明年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这次冬运会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最大的一次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也将是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裁判员等各项工作练兵选拔的大舞台。深圳女冰教练组表示,下一阶段队伍将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并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为明年全国冬运会做好准备。(记者白永利通讯员王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