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5日上午,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水清岸绿,美不胜收,深圳市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原标题:一季度深圳空气质量跃居全国第三位

深圳市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6日讯 6月5日上午,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水清岸绿,美不胜收,深圳市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大沙河是南山区的“母亲河”,曾经这里污染严重,经过环境治理与景观提升,面貌焕然一新。大沙河生态长廊纵贯南山全境,串联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成为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城市项链”。大沙河的华丽转身,是美丽深圳建设的一个缩影。

深圳始终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举全市之力向环境污染宣战。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159个黑臭水体中146个已基本消除黑臭,茅洲河、深圳河等国考河流水质改善幅度居全国地级以上市第七位,PM2.5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为2006年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低,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跃居至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三位,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交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圳答卷”。

深圳是首个经济特区,自诞生之日起就承担着为国家先行先试的光荣使命。深圳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水污染治理决战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等工作,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特区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深圳河、龙岗河、坪山河、观澜河水质稳定达标,茅洲河水质年底达到五类标准;159个黑臭水体和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PM2.5浓度稳定达到26微克/立方米;固体废物妥善处理处置;土壤、噪声、核与辐射环境和生态状况稳定;全年不发生重特大生态破坏、污染事故和环境突发性群体事件。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还为治污保洁领导小组特别奖、治污保洁优秀项目、绿色学校、环境教育基地、绿色企业、绿色酒店、绿色商场、最美环保志愿者、绿色家庭、自然学校教师等颁奖和授牌。

宝安区举办“生态宝安,共建共享”主题活动

6月5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灵芝公园举办了世界环境日暨“生态宝安,共建共享”活动。

活动伊始,大型环保知识科普展览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册、介绍宣传环保常识以及对市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嘉宾纷纷在签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入座观看演出。

随着熟悉的声乐响起,暖场舞蹈《抖音热舞》正式拉开了序幕,音乐唱作人易丹丹老师为在环保事业中辛勤劳作的环保人献上《让中国更美丽》及原创歌曲《感恩,我们在路上》,很有感染力。

魔术师阿斌为观众带来独特、幽默风趣、让人眼前一亮的魔术表演,现场氛围轻松愉悦,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接下来的知识竞答、图说宝安互动环节也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压轴的节目是诗歌朗诵《什么样的环保人最美》,朗诵者用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慷慨激昂、满怀深情的诗歌朗诵表达对环保人的尊敬,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宝安区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说,2019年,要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继续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三大战役。要坚持以系统思维开展污染防治,坚持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坚持凝心聚力,切实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生态宝安,需要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才能实现共建共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号召广大群众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建设天蓝水清土净景美宝安。

“美丽新深汕我是行动者”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主题活动

6月5日上午,深汕特别合作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创业广场举行。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领导,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深汕公安分局、税务局、消防工作筹建组,各镇政府、区属企业、深汕供电局主要负责人、39个行政村(社区)书记及村民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是全球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成立以来的首个“世界环境日”。本次活动以“美丽新深汕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采取展板宣传、集体签名、有奖问答、环保宣传入社区等多样化方式,旨在让更多的深汕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聚力共建“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和“生态型美丽宜居绿城”。

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领导致辞时说,合作区是一块潜力无限的宝地,更是一片亟待保护的净土,每一个深汕人都有责任守护好这一片土地。他强调“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积极探索符合深汕特点的环保之路,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更好满足深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要坚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难题,大力加强“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工作,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坚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加强环保教育普及工作,转变生产、生活、消费方式,让绿色、环保融入深汕人每一天的工作、生活。

随后,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领导向各镇代表赠送环保知识科普手册。

在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环节,主持人、观众互动频繁。观众席两侧环保知识宣传展板内容丰富,既有“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专题展示,又有规范化畜禽养殖的图文介绍,还有低碳生活方式的科普专栏。再加上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激发了与会人员“美丽新深汕,我是行动者”的参与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