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喀什赛区)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喀什赛区)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4日上午,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喀什地区赛区)暨第四届喀什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暨喀什经济开发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援疆企业科技成果展在喀什深圳城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5日讯 6月4日上午,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喀什地区赛区)暨第四届喀什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暨喀什经济开发区青年创新创业(第六届“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和援疆企业科技成果展在喀什深圳城举行,以北斗双创基地、古城众创空间、喀什大学-华为创新中心暨新一代智慧学习工场等近30家企业参展,从科技援疆、精准扶贫、创新创业等方面展示科技援疆成果。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张硕、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富勇及喀什大学、喀什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各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资机构、新闻媒体、创业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硕表示,青年创新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高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政府各部门要在提供良好条件和外部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好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让广大有志青年都能“用其智、得其利、创其富”,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保障。

袁富勇表示,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继续把深圳的科技资源、创新创业先进模式推广复制到喀什,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将以大赛为契机,抓住赛前指导、赛后孵化、项目跟进,充分发挥深圳援疆力量,建设和完善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深圳高度重视科技援疆。2015年,深圳投入援疆资金6000万元建设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2016年通过国家科技部评审,成为南疆第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又投入5000万将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搬迁升级打造为深喀创业创新管理服务中心。

据了解,“创业之星”大赛已举办了五届,总奖金额达799万元,共有366家企业项目报名参赛,60家企业(团队)获奖,33个获奖项目先后签约落户开发区。(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石岩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