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19年“海洋日”海监船市民开放活动成功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19年“海洋日”海监船市民开放活动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4日上午,雨后初晴,空气清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海监执法码头人头攒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此举办2019年“海洋日”海监船市民开放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与海洋执法人员的沟通互动和轻松愉悦的海上游览,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我市海洋状况的了解,提高了他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及对海洋事业的关注。

  6月4日上午,雨后初晴,空气清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海监执法码头人头攒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此举办2019年“海洋日”海监船市民开放活动。此次活动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根据国家、省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主题是“珍爱蓝色家园,筑梦生态鹏城”。

  自5月2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公告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大家都期待着跟随海监执法船体验海上看深圳。为保障航行安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报名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了120名市民,分2个航次登上中国海监9012船,每个航次约航行1个半小时,让市民尽情游览我市西部海域、海岛。

  “好壮观啊!”站在海监船顶层甲板的市民眺望到远处雄伟的深圳湾大桥后连声惊呼;大多数首次出海的市民从海上看到深圳美丽的城市景观后,大声称赞到“真漂亮啊!”。在游览海域海岛之余,市民群众还近距离看到了海洋执法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包括驾驶舱、轮机舱、办案室、会议室等,甚至还有不少市民对海监船艇的内部构造与先进的设备性能饶有兴趣,特别是看到威风凛凛的船长驾驶位后,都想上前感受体验一回。在船艇航行期间,海洋执法人员还主动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深圳湾大桥、内伶仃岛、国际邮轮母港、蛇口SCT码头、大小铲岛等沿途海域海岛状况和海洋执法情况,提高市民对海洋文化、海洋环保、海洋开发、海监执法等方面的认识,培养市民对海洋的感情,让更多市民亲近海洋,了解海洋,支持海洋事业。

  本次活动通过与海洋执法人员的沟通互动和轻松愉悦的海上游览,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我市海洋状况的了解,提高了他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及对海洋事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