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气象局开展“空间天气日”系列科普讲座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气象局开展“空间天气日”系列科普讲座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深圳市气象局与市妇联、香港天文台共同发起“深港儿童天文气象行”活动。6月1日下午,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禹智斌博士为市民带来了题为《临近空间天气科学与观测》的科普讲座,让市民了解到了临近空间复杂且有趣的动态变化以及空间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为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深圳市气象局与市妇联、香港天文台共同发起“深港儿童天文气象行”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恰逢“第七届全国空间天气日”,由深圳市气象局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主办,深圳市天文台及哈工大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空间天气”系列科普讲座在深圳市气象局附楼多功能厅开讲,300多位市民参与了本系列讲座。

  6月1日下午,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禹智斌博士为市民带来了题为《临近空间天气科学与观测》的科普讲座,让市民了解到了临近空间复杂且有趣的动态变化以及空间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图:小市民积极向禹博士提问


  6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中心刘勇研究员为市民讲述《流浪地球航天和空间天气》,讲座结合近期大众关注的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所涉及的太阳演化、日地空间环境、太阳系探索、太阳活动等问题,为市民朋友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王栋)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