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019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首次迈进全国前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19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首次迈进全国前三

分享

从当年的小渔村到世界瞩目的“科技之城”,深圳不仅经济高度增长,大气环境质量也在持续提升,“深圳蓝”这张名片已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6月5日上午9:30,在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深圳2019年六五环境日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蓝”已逐渐成为深圳新名片,“深圳蓝”离不开每一个深圳人及深圳企业的努力。6月5日上午9:30,在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深圳2019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正式启动。领导嘉宾现场为2019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特别奖和治污保洁优秀项目颁奖,并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绿色家庭等进行了授牌。

深圳2019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截至2018年,深圳市空气质量连续6年在全国重点城市中位列前十,为近五年来内地GDP排名前20位城市中唯一一个空气质量全面达标的城市。2019年一季度,深圳市空气质量首次迈进全国前三,目前深圳市拥有全国最全的大气治理地方标准,在全国率先开展PM2.5源解析、最早实施黄标车限行,也是唯一在全市禁燃高污染燃料的城市,电厂排放水平达到世界最优水平,基本实现专营公交、出租车纯电动化。

深圳2019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目前深圳市的159个黑臭水体中146个已基本消除黑臭,茅洲河、深圳河等国考河流水质改善幅度居全国地级以上市第七位,PM2.5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是2006年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低,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跃居至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三位,交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圳答卷”。

黄敏希望,以“六五环境日”为新契机,(市民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绿色低碳成为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将点点滴滴汇聚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巨大能量,共同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附:现场颁发的具体奖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