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湾区风来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深圳建市40年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湾区风来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深圳建市40年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分享

今年恰逢深圳建市四十周年,为激发群众创作优秀音乐作品,挖掘原创音乐新生力量,6月5日,“湾区风来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即日起,市民可按要求进行投稿,活动截至2019年7月31日。

深圳建市4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潘润华)今年恰逢深圳建市四十周年,为激发群众创作优秀音乐作品,挖掘原创音乐新生力量。6月5日,“湾区风来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记者现场获悉,即日起,市民可按要求进行歌词投稿,活动将于2019年7月31日截止

40年来,深圳人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有些作品更是传唱全国,成为时代的记忆。在此过程中,深圳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音乐创作人才。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也是深挖音乐人才,传唱改革故事的一种体现。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启动仪式现场,蒋开儒、唐跃生、田地、彭振等深圳音乐界的翘楚到场观礼并分享创作心得。

“感谢深圳!”蒋开儒表示,创新的观念是深圳的灵魂,正是这样的观念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集活动也得到了音乐界的广泛支持。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著名词作家、导演甲丁,作曲家戚建波,深圳音协主席姚峰,青年歌唱家冯国栋、刘弋斐,歌手赵大格都发来视频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第一阶段是歌词征集。市民可登陆“壹深圳”APP进入征歌活动专题页,下载《歌词征集信息表》,按要求填好并连同作品,发送至邮箱szzghd@163.com即可完成投稿。作品内容可选择两个方向,分别是“表现深圳气质、深圳特色、深圳精神”和“献给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截稿后,主办方将组织专业、权威的评审团队,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最优秀的作品将被著名作曲家制作成歌曲,通过MV拍摄播放、晚会演唱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