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大学创新创业彰显“深圳速度”入围全国科创高校前12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创新创业彰显“深圳速度”入围全国科创高校前12

分享

近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深圳大学入围其中“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系列,排名全国第12名,列广东省第二。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王若琳)近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深圳大学入围其中“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系列,排名全国第12名,列广东省第二。


深大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资料图)


《指数报告》由“全国科技创新企业百强、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百强、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全国科技创新科研院所30强”四个系列构成,指数报告以知识产权核心指标为重点,对企业等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价。



深圳大学创业者联盟(资料图

在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中,以“创新创业”特点著称的深圳大学强势入围,超越众多“双一流”大学,排在第12位。而在前不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首次发布的2019世界十大权威大学排名(中国大学)系列排名中,深圳大学排在全国第53名、综合类大学第24名,说明创新能力与自身综合实力相匹配。在科研评价机制中,深圳大学更看重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鼓励科研人员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


广东省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深圳大学参展位(资料图)

近年来,深圳大学重视源头创新,在深圳支柱产业相关领域发起“原点冲击”。2016年、2017年,深大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连续两年位居中国高校第一位,2017年跃升至全球教育机构第十一位。深圳大学还以需求为牵引,拆除阻碍产业化的“篱笆墙”,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

深大扎根深圳,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南山、龙岗等8个区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创新平台。为助力深圳主导产业从“跟随者”转向“引领者”。深圳大学主动提出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打造大团队、培育大成果。目前,深大组建了5个国家级、39个省部级平台,由院士或国家杰青领衔组建了八大优势学科科研团队。

此外,深圳大学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每年投入过千万元,提供“创意-创新-创客-创业”全链条扶持,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让创业教育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活,并帮助学生争取校友和社会资源的支持,从深圳大学创业园孵化出了更多的年轻创客及高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 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