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警讯:​南园派出所帮助走失男童找回家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警讯:​南园派出所帮助走失男童找回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就在民警根据小朋友提供的姓名查找其家属时,一男子急忙赶来派出所寻找儿子,原来他在找小孩的路上遇到报警的保安,被告知小孩已被带到南园派出所,遂前来认领。

南园派出所帮助走失男童找回家人

5月24日上午6时50分许,南园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巴登村一保安报警求助: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大约4岁,周围无家人陪同。南园派出所巡逻民警张复丁赶往现场,只见小男孩正哭着找妈妈。他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试图在附近寻找其父母,然无果,只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就在民警根据小朋友提供的姓名查找其家属时,一男子急忙赶来派出所寻找儿子,原来他在找小孩的路上遇到报警的保安,被告知小孩已被带到南园派出所,遂前来认领。经核实无误后,男子办完认领手续,发自内心地对民警和保安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梅林派出所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5月26日18时许,在上梅林地铁站A出口,一名小女孩正在哭泣,疑似与家属走失。梅林派出所民警潘春翔安抚其情绪后,耐心地与她沟通,但由于小女孩年纪尚小,询问许久无果。此时,民警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得出小女孩的行动轨迹,但无法确定其家庭地址。潘春翔便指着监控画面一一询问小女孩是否有印象,当看到一菜市场的画面时,她点了点头。随即潘春翔带小女孩前往该地点走访,最终将她安全送回家中。原来,小女孩的父母是市场里的商家,晚饭后哥哥带着小女孩出去玩,不小心走失了。

华强北派出所找到钱包失主

5月30日11时许,华强北派出所社区队员王磊在电子科技大厦A座执勤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若干现金、一部手机、银行卡、身份证、户口簿等重要证件。王磊将情况报告给派出所值班前台后,前台通过大数据工作室与失主取得联系。第二天上午,失主赶到华强北派出所前台,经前台民警与失主仔细核对无误后,王磊将失物如数归还,并叮嘱:外出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钱包失而复得,失主激动不已,连连向王磊表示感谢。

(来源:南园派出所/梅林派出所/华强北派出所)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