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传承销烟精神 罗湖举办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销烟精神 罗湖举办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

分享

为弘扬传承虎门销烟精神,提高毒品预防宣传社会影响力,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罗湖举办“传承销烟精神,健康无毒生活”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大型活动,以此拉开了6月罗湖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涂秀仙)为弘扬传承虎门销烟精神,提高毒品预防宣传社会影响力,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6月3日,罗湖举办“传承销烟精神,健康无毒生活”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大型活动,拉开6月罗湖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序幕。

罗湖区区长罗育德,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罗湖区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小宁,罗湖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牟春生,罗湖区区长助理李遊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甘桂平就深圳毒情形势及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作了重要动员,号召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健康无毒生活。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牢记虎门销烟历史使命,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烈日当空,也抵挡不住学生们参与禁毒的热情,学生们在罗湖高级中学副校长章顾胜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寓教于乐的禁毒游戏体验,让在场的600多名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到更多的毒品知识。缉毒迷宫游戏,加深了学生对我国禁毒历史、毒品危害的认识;掷骰子游戏“接受命运的安排”,提高了大家拒毒防毒意识;VR真实场景模拟体验,让学生体会到了吸毒后的身体机能反应……游戏丰富多样。

活动获得了师生的肯定。“此次活动,让毒品知识的传播不再枯燥乏味,将之融入了趣味性的游戏中,让我们也对毒品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印象。作为新生代青少年,也应该勇当时代职责,将禁毒理念贯彻于心,同时也要在往后的生活里学习更多的关于毒品的知识,并告知身边的人毒品的危害。”接受记者采访的吴同学表示。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