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应享未享的税费退回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应享未享的税费退回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6月3日了解到,日前,已售出房产的自然人曾玉兰接到宝安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电话,得知其已申报纳税项目属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范围,应享受有关减免政策但未享受,可前往该所办理税费退还,以追溯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标题:宝安区税务局主动帮纳税人追溯享受减税红利 应享未享的税费退回来了

深圳商报2019年6月4日讯 记者6月3日了解到,日前,已售出房产的自然人曾玉兰接到宝安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电话,得知其已申报纳税项目属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范围,应享受有关减免政策但未享受,可前往该所办理税费退还,以追溯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想不到税务部门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得这么彻底,主动帮我补充享受优惠政策。”曾玉兰由衷感慨道。

据了解,曾玉兰于2019年1月中旬卖了一套房产,并完成了税费申报。根据新颁布的减税降费通知,政策享受期间为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曾女士完成本次纳税在政策出台之前,但适用“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印花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有关规定且在政策执行期限内,可以追溯享受减税降费福利。

在弄清楚来龙去脉后,5月9日,税务人员曾伟锋辅导其完成了税费退还手续。据悉,宝安区税务局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针对应享未享政策的纳税人,运用信息系统筛选出对应的纳税人、缴费人名单,主动告知,并做好政策辅导,真正将国家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记者 赵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