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端午“遇上”高考,会不会有龙舟水影响?天气预测……(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端午“遇上”高考,会不会有龙舟水影响?天气预测……(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全市普通高考考生人数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达到5.1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多人。今年,全市共设高考考点40个,考生可于6月6日16时到所在考点进行“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早上深圳又发布了分区雷电预警,

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

预计降雨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各位早晨注意合理安排出行~

近日深圳多降雨,

高考即将到来,

考试期间天气状况广受关注。

据市气象台消息,预计今日起,

深圳暂别频繁强降雨过程,

今日多云有短时阵雨,

6月5日至6月8日天气炎热,

午后局地有雷雨,

高考期间受全市性暴雨影响的可能性小。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6-31℃;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19年全市普通高考考生人数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达到5.1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多人。今年,全市共设高考考点40个,考生可于6月6日16时到所在考点进行“踩点”。

②6月3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关于粤B新增指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深圳增加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政策暂实施2年(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2020年后将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估后再研究。调控政策对于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采取摇号与竞价两种方式配置,在体现公平的同时兼顾效率,其中摇号方式侧重体现配置的公平性,竞价方式侧重体现市民群众对普通小汽车指标需求的迫切性。今年7月1日起,深圳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必须符合国六标准。详情请看>>

③6月6日、6月7日深圳地铁全网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以方便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④端午节假期期间,深圳各口岸预计迎来272.4万余人次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同比增长10%,日均客流90.8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在端午节当天。深圳海关同时提醒广大旅客,蛋黄粽肉粽等不能携带入境。

⑤《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19》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深圳大学入围其中“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系列,排名全国第12名,列广东省第二。

⑥6月3日,深圳技术大学公布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今年,该校首次独立招生,预计面向全国招生800人,共设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于8个学院。其中,计划在广东省招生650人,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5省共招生150人。

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段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组织对我市应节食品(粽子)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应节食品(粽子)200批次,涉及经营主体123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1738项次,全部检测合格。

⑧近日深圳市燃气集团下属深燃石油气公司实现了全部101个供应站点二维码钢瓶的全覆盖,累计投入市场63万只二维码钢瓶,成为我市第一家实现钢瓶安全溯源管理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公司。

天下事

①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④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明确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

⑤教育部3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预警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正常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⑥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关于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个人联合激励,包括享受城市落户优先或加分便利等15项激励。

⑦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我国将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⑧香港教育局6月3日宣布,2019至2020学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3日起接受申请,资助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于181所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9月2日截止。

⑨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发表声明说,解除对华为及其子公司员工参与IEEE出版过程中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的限制。

⑩美国联邦航空局2日发表声明说,部分波音737客机零部件可能存在制造缺陷,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所涉机型包括“737 MAX”和“新一代737”,全球共有312架相关机型。

科技&财经

①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②3日,证监会发布非法证券期货警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借“科创板”“创业板”“纳斯达克”等概念炒作,编造公司即将上市的噱头,诱导购买所谓“原始股”,投资者要防止上当受骗。

③天津大学张雷教授课题组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的水凝胶材料,这一新材料具有高效抗生物黏附和“免疫屏蔽”能力,有望成为1型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④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两项研究说,深加工食品与心脑血管疾病、过早死亡等健康风险之间有关联,饮食构成中深加工食品的比例增加10%,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增加12%。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