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前海第二季度八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0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前海第二季度八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近日,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一批施工车辆同步进场。

原标题:前海全力推进城市新中心建设 第二季度八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0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4日讯 “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赋予前海新的使命。2019年是实施《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完善前海城市功能的重要之年。前海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施工进展。

近日,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这是继总投资约120亿元的前海城市新中心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前海再次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

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八大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人才住房、产业开发等类型,预计总投资约130亿元。其中前海片区有4个项目,分别是前海一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前海二单元五街坊(06、07、08地块)项目、桂湾人才住房项目、招联金融项目,投资约79.8亿元;蛇口片区有3个项目,分别是太子湾DY01-06地块、太子湾DY01-04号地块、太子湾DY03-02号地块,投资约31.6亿元;宝安中心区有1个项目,为宝安深城投中心项目,投资约18.2亿元。

深圳市前海一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

——国内首条集集污、控污、排涝于一体的多功能深层排水隧道

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兼有防洪排涝和控污截污双重功能,是2019年深圳市重大项目及市治水提质关键性工程。作为国内第一条集旱季污水收集、雨季污染控制及排涝安全保障于一体的多功能深层排水隧道,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南山及前海的防洪排涝问题,提高前海防潮标准至200年一遇,防洪标准至100年一遇,城市内涝防治标准至50年一遇。同时,能够有效保障前海湾湾区水质。

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由中铁隧道局施工。中铁隧道局项目总工程师李建宁介绍说,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位于南山区,主要沿月亮湾大道西侧敷设,起点为现状关口渠,终点为铲湾渠水廊道。沿途分别收集关口渠、郑宝坑渠、桂庙渠的初(小)雨水、涝水。工程由1条深层主隧、3条深层支隧、3条浅层支隧、3座预处理站,3座浅层进水竖井、4座结合井、1座通风竖井和1座临时施工竖井等组成,主隧全长3.74公里,合同总工期1280天。全线采用地下深埋盾构方式,在纵深46米的地下建造,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贸区生态环境,为自贸区发展预留宝贵地表和浅层地下空间。建设中,中铁隧道局将攻克超深地下工程的防水、防腐、水土压力、盾构、连续墙等施工技术难点。

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项目建设单位是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

前海二单元五街坊(06、07、08地块)项目

——打造立体、复合的城市空间

前海二单元五街坊(06、07、08地块)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公共开放空间、景观连廊、公交场站和地下空间四个部分。项目将建成立体、复合的城市空间,与周边用地地上、地下空间相互连通,同时满足街坊内社会停车需求以及高效连接公共交通站点,提升公共设施的服务水平及公共环境空间,创造高品质和充满活力的街坊。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建成。

项目建设单位是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

桂湾人才住房项目

——满足高层次人才对居住品质的更高要求

桂湾人才住房项目位于桂湾片区,用地总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10万平方米,地下约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80米,建筑层数55层。建设项目有商务公寓、商业配套以及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大前海长租公寓的供应量,缓解前海人才的居住压力,更好地满足前海高层次人才对居住品质的更高要求,助力建设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和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项目计划2023年4月建成。

项目建设单位是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含地价款)约20.4亿元。

招联金融项目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总部基地

招联金融项目位于桂湾片区四单元五街坊,用地面积0.7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80米,总投资约30亿元。招联大厦建成后将是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总部基地。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由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的消费金融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8.69亿元。目前,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位列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第一梯队,2018年税收贡献11.6亿元,位居前海企业前列。项目将助力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响应发展普惠金融、金融创新的号召。项目计划2023年10月建成。

项目建设单位是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太子湾DY01-06地块

——布局贸易、创新、金融三大核心产业

太子湾DY01-06地块项目位于蛇口太子湾片区港湾大道旁,用地面积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项目将布局贸易、创新、金融三大核心产业。同时,依托22万吨级邮轮母港,共同打造涵盖人才公寓、国际学校、国际医院、文化艺术、交通核心枢纽的多元业态。

项目建设单位为商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

太子湾DY01-04号地块

——完善太子湾片区居住功能

太子湾DY01-04号地块项目位于蛇口太子湾片区,用地面积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2栋滨海国际公寓,集山、海、园景观三位一体,项目连接望海路下沉西段及邮轮母港滨海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太子湾片区居住功能及居住条件,增强邮轮母港职住生活氛围。

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乐艺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

太子湾DY03-02号地块

——提升自贸片区商务商业氛围

太子湾DY03-02号地块项目位于蛇口太子湾片区,用地面积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打造260米高的超高层写字楼及汇聚高端商务与生活体验的商业Block街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太子湾170万平方米的国际滨海规划,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内的商务商业氛围。超高层的塔楼及商业街区,将有力提升和改善片区商务空白,后期通过产品的标杆打造及国际化运营,进一步发挥蛇口“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出海口的经济引擎及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与桥梁作用,提升片区的企业发展集中度与总部经济。

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商启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21.4亿元。

宝安深城投中心项目

——形成多元价值的“企业总部空间”

宝安深城投中心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新安街道甲岸南路,占地面积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重点打造大尺度空间,营造高效能办公,形成片区特色领先、具备多元价值的“企业总部空间”。重点引进宝中区域及主流核心商务区的科技、金融类企业,以大型、总部型企业为主。

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深城投鹏裕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18.2亿元。(记者 马培贵 通讯员 黎俊/文 何龙/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