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35位“文明小标兵”上任 过不一样的儿童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35位“文明小标兵”上任 过不一样的儿童节

分享

6月1日上午,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儿童节活动与众不同,35位小朋友及其14位家长身穿红马甲,在庄严的宣誓中,成为文明小标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不一样的儿童节,不一样的童年。6月1日上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儿童节活动与众不同,35位小朋友及其14位家长身穿红马甲,在庄严的宣誓中,成为文明小标兵。

上午10点,小标兵们兵分两路,一路在社区繁忙路口站岗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一路手拿铁夹、垃圾袋清理社区卫生。孩子们与家长不顾天气炎热,齐心协力为社区的文明和谐挥汗如雨,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老围社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没有去游山玩水,没去看电影吃大餐享受空调,而是一家大小来到社区,做文明小标兵,为社区文明和谐做贡献。他们有的是爷爷奶奶陪同来的,有的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还有更多的是兄弟姐妹一起结伴而来。

年纪最小的铭铭只有四岁半,还是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他高高高兴兴跟妈妈一起来做小标兵,全程都是笑嘻嘻的。他妈妈表示,这个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爱社会爱他人,让孩子有奉献精神,所以没带孩子出去玩,而是来社区参加活动。

家长境界如此之高,小朋友自然是表现极好。搞卫生的,不放过路上、花坛里的一颗烟头,一块纸屑;站岗的小标兵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虽然各个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许多路人看到这么多身穿红马甲的孩子在儿童节这一天为社区服务,纷纷对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有的还让自己的孩子与小标兵们合照。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她鼓励孩子们多参加社区活动,从小树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长大做一个有爱心有温度之人。

活动结束后,几位小朋友还不舍得走,将义工服叠得整整齐齐交给社工。负责活动的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韦理想说,活动通知发出来的第一天,名额就满了, 不断有家长要求参加,所以,又不断地增加名额。

涵涵小朋友的家长在意见反馈表上留言: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大人孩子都喜欢,希望以后还能参加。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