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爸宝妈的好帮手,婴儿看护神器大受欢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爸宝妈的好帮手,婴儿看护神器大受欢迎

分享

六一儿童节刚过,商家们相继推出了五花八门有关孩子的商品。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针对婴儿家庭的智能用品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带宝宝监护功能的产品,逐渐风靡,成为家庭的标配。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3日讯 六一儿童节刚过,商家们相继推出了五花八门有关孩子的商品。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针对婴儿家庭的智能用品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带宝宝监护功能的产品,逐渐风靡,成为家庭的标配。

市场热销的万佳安腾讯云儿童看护仪

监护类的产品中,看护摄像头的市场活跃度最高。前有360水滴摄像头、小蚁摄像头等老面孔,后有新涌现出的苏宁小Biu摄像头、万佳安腾讯云儿童看护仪、华为海雀、荣耀小哨兵等,这些产品通常都具有移动侦测、语音对讲、实时通知等功能,甚至针对婴幼儿的看护需要特别加入了哭声侦测这一新功能。

例如万佳安的智能儿童看护仪,不仅能侦测到哭声,还能在侦测到之后播放音乐、故事或是父母录音,把产品打造成了能针对宝宝的哭闹行为进行安抚的工具。这也是此类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

虽然有婴幼儿哭声侦测功能的看护产品越来越多,但是,专业从事婴幼儿哭声检测技术研究的公司却不多,真正建立在大量数据基础上做算法研究的就更少了。

全国知名母婴专家到访声联网深圳总部

据悉,作为中科院系的专业非结构化声音研究机构——深圳市声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目前已经推出了成熟可商用的婴儿哭声检测软硬件解决方案。据声联网COO肖溪介绍,该方案是建立在海量真实的婴儿哭声数据基础上研发出来的,和早前欧美流行的婴儿看护器中应用的分贝值检测方法不同,能将宝宝哭声与生活中的其它声音区分开来,准确率高达95%,从而降低婴儿看护中的误报、漏报频率,让父母更安心。该方案现在正逐步被应用于家庭消费类摄像头、智能音箱、安抚玩具等产品形态中,备受用户的青睐。

当前快节奏的社会下,婴儿父母越来越早回归工作岗位,如果给自己的宝宝身边安装上这些智能监护产品,能及时的获取到宝宝的状态,那么就可以免除后顾之忧的去投身工作了。这样的看娃神器,不愧是宝爸宝妈的好帮手。(吴艳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