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月6日、7日 深圳地铁全线网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6月6日、7日 深圳地铁全线网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

分享

为满足端午前后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提前制定运营组织方案,在6月6日(周四,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6月7日(端午节当天)全网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含4号线),以方便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3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王禹程)2019年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如何出行是不少朋友关注的事情。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集团了解到,为满足端午前后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提前制定运营组织方案,在6月6日(周四,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6月7日(端午节当天)全网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含4号线),以方便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端午节两天运营延长1小时

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周五)至6月9日(周日)共三天。

据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6日(周四)为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的正常通勤客流与节假日出行客流或将叠加。因此,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的地铁出行,6月6日、6月7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1小时(11号线延长约30分钟),运营服务时间均为6:30至24:00。6月8日、9日深圳地铁则维持正常运营时间不变。

此外,6月9日为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届时深圳北、布吉、机场等连接交通枢纽的地铁站点可能迎来返城客流高峰。深圳地铁也将时刻关注各车站客流,视情况调整列车运行,保障地铁客流安全平稳,为抵深乘客保驾护航。

建议市民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记者发现,近年来每逢节假日,深圳邻近购物商圈、游玩景点的地铁站都会迎来不少客流。其中,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更是以“出口看海”的景色以及邻近深圳湾公园的便利位置,吸引了不少访深游客来此“打卡”。

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期间,除了邻近游玩景点的深圳湾公园、红树湾、世界之窗、华强北、购物公园等车站进出站客流将增加之外,连接高铁、火车等交通枢纽的地铁站,如罗湖、深圳北、机场、布吉等站也或将迎来较大客流。

对此,深圳地铁也做好了值班保障和应急准备。据悉,节假日期间深圳地铁将实时关注重点车站、重点时段的客流动态,在高峰时段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供优质保障的出行服务。

深圳地铁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假日外出游玩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如遇客流管控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共同维持地铁安全文明的乘车、候车秩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