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举办“携手成长,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举办“携手成长,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的工作及建设成果,助推市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6月1日,市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举办了“携手成长,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的工作及建设成果,助推市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6月1日,市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举办了“携手成长,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媒体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龙华区委、福城街道等单位的干部职工、深圳特区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院内职工和儿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来宾们走进儿童福利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集中养育区、类家庭养育区、儿童教学区、儿童艺术作品展等多个区域,进一步了解儿童福利院在养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主体建设、配套设施、服务管理的具体情况。在艺术作品展中,陈列着儿童手工、绘画、书法、摄影等多个领域的作品,展现了院内儿童学习、生活实况,让来宾从中感受到孩子们的真情实感。

  随后,节奏感十足的打击乐《中国范儿》响起,正式拉开了“六一”联欢会的序幕,市民政局副巡视员郑小霞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国际儿童节,也是儿童福利院正式启用两周年,两年来,儿童福利院立足实际,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的儿童养育模式;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出席活动的嘉宾、感谢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与我们共同见证我市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大家对儿童福利工作的了解,提升儿童福利事业认知度、认可度和社会参与度,共同营造关爱孤残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他们描绘更美好的明天”。

  在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中,领导嘉宾们将鲜艳的红领巾亲手为孩子系上,希望小小少先队员们不辜负党和社会的期望,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在文艺表演环节,舞蹈串烧《小手变变变》、诗词串烧《登鹤雀楼》《送别》、环保时装秀《摩登衣橱》、贯口段子《报花名》、蒙古舞《忠实的心》等节目精彩纷呈,期间穿插游戏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活动进入尾声,由爱心单位康哲公司带领院内孩子一同完成了《栀子花开》、《奉献》歌曲串烧,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特殊群体,共同参与到爱心公益中。最后,来宾给孩子们派发精美的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了欢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