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水库有人跳水轻生!一群人齐心协力救起了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水库有人跳水轻生!一群人齐心协力救起了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中午,深圳市宝安区立新水库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跳水轻生,幸遇当时正在进行抗洪抢险骨干培训深圳民兵。民兵在深圳警备区参谋黄明健的指挥下,最后共同把轻生男子救起。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3日讯 5月29日中午,深圳市宝安区立新水库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跳水轻生,幸遇当时正在进行抗洪抢险骨干培训深圳民兵。民兵在深圳警备区参谋黄明健的指挥下,最后共同把轻生男子救起。

当时一队深圳民兵正在附近进行紧张培训,突然立新水库边传回"快救人"的紧急呼叫,寻声望去,原来是几名散步群众在紧张招手示意。

"救人!"参谋黄明健对民兵们大吼一声,坪山区石井街道武装部消防应急分队班长钟志锋第一个冲向现场,沿着群众所指方向,他腾的一场扎进水中奋力前游,其它民兵也紧紧地跟随其后。在岸上,培训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呼叫水面训练艇冲向水库中央前往营救。

经过几分钟的搜寻,民兵队员们成功找到落水男子,并快速将他托上岸来,培训现场医务保障组医生还进行急救抢救,经过医生临时处置后,该男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福永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悉,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轻生原因不明,目前此事已移交当地塘尾派出所处理。

(读特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欧锦坚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