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8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8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您提出的《关于促成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在龙岗区永久办学的建议》(第1784号)收悉。续约工作启动以来,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片区的家长和业主代表多次到深圳市相关部门咨询工作进展情况,反映相关诉求。

万军代表: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您提出的《关于促成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在龙岗区永久办学的建议》(第1784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基本情况

  为全面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提升深圳东部教育发展水平,深圳市龙岗区于2013年开始与深圳中学深度合作,委托深圳中学派遣干部管理该区的两所公办学校,委托管理期间,两校分别命名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和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其中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委托管理期限为6年,协议于2019年8月到期。

  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开办以来,秉承深圳中学优良传统,持续改革、锐意进取,办学效益非常显著,教育质量名列龙岗区前茅,学生多元发展、综合素养提升明显,学校先后获评“深圳

  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龙岗区公共服务区长质量奖”等,物理科组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示范科组”,为龙岗区落实东进战略、着力打造成为深圳市教育民生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关于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续约事宜进展情况

  鉴于深圳中学对该校的委托管理即将到期,深圳市龙岗区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续约工作,分管领导于12月4日、19日先后两次与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中学商谈续约事宜,基本达成按原有模式续约的一致意见。2019年2月12日,龙岗区召开与深圳中学合作办学专题研究会,决定对深圳中学继续在龙岗区办学给予多项政策扶持。目前,深圳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根据磋商情况草拟委托管理协议。

  续约工作启动以来,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片区的家长和业主代表多次到深圳市相关部门咨询工作进展情况,反映相关诉求。2018年12月6日,龙岗区发布了继续委托深圳中学管理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公告,将按照原有模式委托深圳中学继续办学。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龙岗区与深圳中学在第一合作期内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关系,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也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推动深圳中学继续在龙岗区办学,有利于做大做强优质教育品牌,龙岗区将继续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磋商,尽快按程序签署协议。在协议拟定过程中充分考虑您及相关业主和家长代表的诉求,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待协议正式签署后,将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您在《建议》中提及了龙岗区“学位需求仍很大,特别是优质学位供给还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及居民的需求”问题。近年来,龙岗区聚焦教育公平与质量,坚持高起点规划,全面推进新、改扩建学校建设,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增量、增幅及完成率持续领先全市,极大地缓解了公办学位紧张的状况。“十二五”期间,龙岗区建成学校29所、新增学位44700个。《龙岗区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30所,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规划项目18所,新增学位31650个,近几年公办学位增量年均近万个。下一步,龙岗区将继续加大学校和学位建设力度,并通过深入实施引进名校办名校、集团化办学等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学位质量,增加优质学位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感谢您对深圳市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