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局举办“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局举办“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表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9年5月,全市参与“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学校已有666所,参与学生家长义工达927565人次,每天守护着近60万名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道路安全。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开展八项活动:一是收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最想说的一句话”活动。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进一步推进“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工作。

  6月1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在福田区中心书城西区北广场举行了“童心飞扬 安全起航”深圳市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家校警”表彰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领导、深圳交警合作企业、家长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现场的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对获得省级“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称号的深圳市公明中学、深圳市宝安区松岗第二小学和获得“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标兵称号的南园小学、赤湾学校、南澳中心小学等20所学校以及获得标兵队员称号的黄卉、吴涛等20名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为全面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建立共管共治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2017年9月,“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试点首先在深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成立由家长义工、学校和交警三方共同组成的“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经过两个月的摸索与实践,于2017年11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做法。截至2019年5月,全市参与“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学校已有666所,参与学生家长义工达927565人次,每天守护着近60万名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道路安全。“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在2018年3月还被市关爱办评为第十五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受到全社会的赞赏,为孩子构筑了安全、顺畅、便捷的交通环境,收获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开展八项活动:一是收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最想说的一句话”活动。二是继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大教育活动。三是组织开展重点人群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活动。四是全面实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五是重点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六是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系列宣传活动。七是开展“小蓝屋”——交通安全说吧活动。八是联合有关企业打造儿童交通安全宣传主题餐厅活动。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进一步推进“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工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