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区65岁以上常住老人可免费体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65岁以上常住老人可免费体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了解到,年满65岁、在深圳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罗湖居民可以享受免费体检。

原标题:罗湖区65岁以上常住老人可免费体检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03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年满65岁、在深圳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罗湖居民可以享受免费体检。罗湖有46家社康中心接受报名,市民可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康中心咨询。

罗湖区首创了“长者民生”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有三项暖心举措。一是连续10年为辖区60岁以上无工作单位和8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以及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免费体检。二是为辖区60岁及以上重点人群(糖尿病、慢阻肺、心脑血管疾病)免费接种肺炎、流感疫苗减少慢性病并发症。三是为65岁及以上签约居民免费安装防跌倒扶手,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罗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共有17335人参加了免费体检,老年人健康管理率34.47%。2018年罗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人数为18630人,老年人健康管理率37.16%。

这得益于罗湖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医改策略,先后出台多个文件,使慢性病的预防有章可循。(记者易芬通讯员谢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