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调整小汽车增量配置额度 今明两年每年新增4万个粤B指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调整小汽车增量配置额度 今明两年每年新增4万个粤B指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知称,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将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原标题:深圳市调整小汽车增量配置额度

今明两年每年新增4万个粤B指标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3日讯 6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知称,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将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记者了解到,按照配置方式,与5月份相比,本月深圳个人普通小汽车摇号指标将增长约42.9%,而个人竞价指标则将增长约128%,指标投放数量都将达到深圳小汽车限购以来的最高。

4万指标1万摇号3万竞价

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知称,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新增的4万个小汽车指标依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管理。使用新增的小汽车指标在深圳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时,小汽车须符合国VI标准。

本月指标比5月增2.2倍

在最近一期摇号中,深圳参与摇号的市民人数已经达到了1230909人,单位有效编码也有19360个。不考虑人数继续增长情况下,指标增加后,深圳个人摇号中签率将提升至0.34%,相当于294人抢一个指标。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近年来,深圳摇号中签率保持持续走低的趋势,这一中签率已经相当于回到了2017年11月的水平。此外,指标增加后,单位摇号中签率也将提高到2.9%左右。

竞价方面,5月27日刚刚结束的最新一轮竞价中,深圳个人车牌成交均价为69873元,单位成交均价为67108元。实际向个人配置指标2951个,向单位配置指标405个。按照3万个增量指标平均分配至未来7个月计算,相当于每月新增指标4286个。6月份深圳投入竞价的增量指标数量将达到5月份的2.2倍以上。

广州两年增加10万个指标

6月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明确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每月增加的额度,指标管理机构可以根据指标配置实施情况适当调整。每月指标配置计划于当月9日前向社会公布。(记者 肖晗 姚嘉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