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坪山竹坑2100套保障房明年8月竣工 造房子像“搭积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竹坑2100套保障房明年8月竣工 造房子像“搭积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31日,由深圳市建筑协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承办的“智慧建造·科技创新”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工地举行。

原标题:坪山竹坑2100套保障房明年8月竣工

造房子像“搭积木”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3日讯 5月30-31日,由深圳市建筑协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承办的“智慧建造·科技创新”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工地举行。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该项目探索装配式建筑施工体系打造智慧样板工地,2100套保障性住房预计明年8月竣工验收。

作为分会场之一的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观摩期间,来自各建筑单位代表参观项目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还分别参观了材料样板区、PC铝模实体样板区,体验“智慧工地平台”,了解项目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智慧建造等“四大先进建造”特点。

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位于坪山区竹坑社区金牛东路南侧,是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第一批开工的40万套新建保障性住房中的第一期项目之一,被列入深圳市年度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房2100套,总占地面积为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4.88万平方米,共有10栋(14座)住宅塔楼,包括地下2层、地上最高35层、高99.8米。

记者采访了解到,竹坑保障房项目配套建设有幼儿园,竹坑学校也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项目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建造体系,不仅环保、节约人工,施工工期能节省大概1/3左右,工程质量更有保障。”据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3栋楼主体封顶,其它楼栋预计在6月份全部封顶。预计明年8月2100套保障房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在坪山竹坑保障房项目,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再进行装配。据介绍,近年来由于建筑垃圾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家相继出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装配式建筑应运而生,具有“搭积木”造房子、流水线上“生产”房子特点。(记者刘育銮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