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近2米长蟒蛇跑进南澳居民家中吃鸡,发现蛇后应该这么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2米长蟒蛇跑进南澳居民家中吃鸡,发现蛇后应该这么做!

分享

南澳办事处居民家中来了一条2米长的大蟒蛇,偷吃了居民家中的一只鸡后,鼓着肚子美美睡大觉。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接报后,将大蛇送回了家。

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到达现场后开始捕蛇

大鹏讯(通讯员 彭建柱)南澳办事处居民家中来了一条2米长的大蟒蛇,偷吃了居民家中的一只鸡后,鼓着肚子美美睡大觉。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接报后,将大蛇送回了家。

6月1日上午10点,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有新大社区碧洲居民报警称,早上喂鸡时,发现鸡窝里躺着一条身上有网状花纹的大蛇。

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队员接报后立即带齐工具出发,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长近2米,体重10多公斤,吃了居民的一只鸡正在鸡窝里美美的睡觉。中队队员用专用工具,把蟒蛇请入笼子带走。经检查,蟒蛇并无外伤,而且身上有一处明显的鼓起,应该是刚刚吃下的居民家的鸡,于是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将蟒蛇带到远离居民区的山林进行放生。

蟒蛇“回家啦”

据了解,蟒蛇是无毒的,只要不侵入其领地,在野外偶遇蟒蛇一般不会给人造成伤害;不过,蟒蛇的嗅觉非常灵敏,在山边地带饲养家禽比较容易招来蟒蛇光顾。另外,因为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发现其闯入居民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报告林业部门派人将其带离,或者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不能擅自对其造成伤害。

南澳办事处辖区森林覆盖达到87%以上,生态保护较好,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夏季是蛇类等野生动物最活跃的时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在进行登山等户外运动时,避免走“野路”,以防遭遇蛇类等野生动物,引发危险。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