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仪式感十足!92名深圳国学少年现场接受颁奖并体验省决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仪式感十足!92名深圳国学少年现场接受颁奖并体验省决选

分享

6月2日下午,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 (深圳地区)入选广东省决选的92名优秀国学少年来到深圳中心书城接受现场颁奖,并现场体验广东省决选环节——书写达人、国学知识抢答、飞花令、成语达人和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 )修国学,以卓越。6月2日下午,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 (深圳地区)入选广东省决选的92名优秀国学少年来到深圳中心书城接受现场颁奖,并现场体验广东省决选环节——书写达人、国学知识抢答、飞花令、成语达人和主题演讲。

现场国艺秀

现场国文秀

卓越教育大语文创始人陈宏巨

活动现场,经过层层闯关的优秀深圳国学少年代表们现场带来精彩的国艺秀、国文秀和国学风采展示,赢得阵阵掌声。到底是分数重要还是素养重要?卓越教育大语文创始人陈宏巨在进行主题分享时提问家长,“当您面临分数与素质不能两全其美的矛盾时,你想怎么办?”在场家长热情互动。陈宏巨说,在语文的学习路上,分数和素质两者可得兼,即修国学。修国学为何得以让孩子全面发展?她以时下高考方向为例,向家长们介绍了学习国学的重要意义和语文的学习方法。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给优秀学校颁奖

“我们需要培养文化自信,提倡国学就是培养文化自信的一种很有效的方式,传统文化的发展和文化自信息息相关。”陈宏巨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卓越教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探索、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亲近经典,热爱思考。22年来,卓越教育一直以培养孩子们的成功素质为己任,以“愉快教育”和“成功教育”为教学核心,有责任也有义务助力传播青少年国学风采,让校与校之间,生与生之间学习交流。

预演体验广东省决选

活动现场

通过预演体验广东省决选的五轮精彩激烈的比拼,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 (广东地区)命题核心成员、卓越教育语文学科研发主管李志慧全程都在观察每一个学生的动态,他在点评学生表现时表示,今天的省决选环节模拟答题环节非常紧张激烈,十分精彩,不过有的同学在“飞花令”环节的表现有些遗憾,学生在台上有点紧张,以致发挥不是很理想,建议以后可以在课余时间多多练习,在省决选中获得好成绩,也提升自己,提高综合素养。

据了解,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是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国学活动。深圳新闻网为深圳地区主办单位,卓越教育为广东省唯一承办单位,卓越语文和卓越大语文联合主办,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2019年,超过8000人参加深圳市海选,分为校园舞台选拔、线上选拔、专场选拔以及多场校园选拔,其中5所学校举行校园分会场活动,通过猜词达人、书写达人、国学达人等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学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深圳学子与家庭共同感受国学文化的浸润,塑造品格,提升能力。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