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重磅!深圳今明两年增加粤B车牌8万个,本月起实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磅!深圳今明两年增加粤B车牌8万个,本月起实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喜大普奔,粤 B车牌增加指标啦!而且今年剩余7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的配置额度将会是6年以来最高值!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日讯 喜大普奔,粤 B车牌增加指标啦!而且今年剩余7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的配置额度将会是6年以来最高值!

2019年6月2日下午4时,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调整深圳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指出,自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

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今明两年每年增加个人粤 B牌35200个

按照现有的《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2014年12月底,深圳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对小汽车实行指标管理。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无总量限制。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内,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采取摇号、竞价的方式各配置增量指标4万个。

此次发布的通告指出,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决定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

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意味着,今明两年每年增加个人指标35200个,单位指标4800个。

根据深圳市交警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340.93万辆,此次增加的粤 B车牌指标为今明两年各4万辆,实际只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牌指标增量在可控范围内。

今年车牌配置指标额为6年来最高

每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如何分配?记者计算发现,由于今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所以相比2020年,今年6至12月,每月增加的指标数更多。即本月公告开始实施以后,个人车牌摇号指标由2933个增加到4190个,足足增加了1257个,指标增加率达到42.85%;单位车牌摇号指标由400个增加到571个,足足增加了171个。个人车牌竞价指标由2933个增加到6704个,增加了3771个;单位车牌竞价指标由400个增加到914个,增加了514个。

2020年,个人车牌摇号指标由2933个增加到3666个,增加了733个;单位车牌摇号指标由400个增加到500个,增加了100个。个人车牌竞价指标由2933个增加到5133个,增加了2200个;单位车牌竞价指标由400个增加到700个,增加了300个。

另外,由于往期未配置成功的指标将继续放入下期配置,因此每月实际配置指标数或高于计划配额。

记者发现,2014年12月底,深圳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内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额度按月分配。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以摇号和竞价两个方式各配置4万个。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即深圳每个月以摇号和竞拍方式配置的小汽车个人车牌数均是2933个。意味着,今年剩余7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的配置额度将会是6年以来最高值。

注意:新增小汽车指标须符合国六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还指出,使用新增的小汽车指标在我市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时,小汽车须符合国六标准。新增的4万个小汽车指标依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管理。

记者注意到,去年底,原市人居委、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印发《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补充通知》明确,深圳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Ⅵ标准")的时间延至2019年7月1日。意味着,今年7月1日起,深圳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必须符合国六标准。

《补充通知》显示,将此前规定调整为:2019年7月1日 (含 )起,在深圳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2019年7月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 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2019年7月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2019年7月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的符合国 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转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值得注意的是,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柴油车)维持原执行时间(2018年11月1日)。

提示:选择第六期车牌竞价或摇号需在本月8日前办理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车牌竞价和摇号,市民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所以需要确定参与竞价或者摇号的市民,需在每月8日晚12时提交报名或更改申请方式方可参加当月竞价或摇号,逾期更改或报名,只能参加下一月的摇号或者竞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需要办理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业务的市民,可前往"深圳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处理。市民可通过该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小汽车摇号"、"小汽车竞价"、"小汽车更新"等功能办理申请摇号、竞价以及结果查询等相关业务。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