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咏传经典 追梦新时代,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咏传经典 追梦新时代,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分享

咏传经典,追梦新时代,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节举行,精彩纷呈。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徐海松)咏传经典,追梦新时代,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传统文化艺术节5月31日举行,活动持续一天,精彩纷呈。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华侨城小学将传统文化节与艺术节整合,举办了一场场传统文化艺术的盛宴,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培养学生崇真尚美、热爱艺术文化的美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文化自信。

在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全校2200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艺术节上,一年级、二年级开展传统美食文化节活动,走进传统文化,乐享八方美食。学生们唱起朗朗上口的朝代歌,伶牙俐齿报菜名,妙语连珠说俗语,美食成语、词语对对碰,舌尖上的古诗词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三年级学生开展传统民谣、童谣演绎活动。四年级学生开展经典咏流传诗歌吟唱活动,孩子们读唱经典诗歌,做诗意少年,个个精彩。五年级学生开展演绎历史人物故事活动,把艺术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