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区税务局推出税收“白名单”新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税务局推出税收“白名单”新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税务局获悉,今年2月,该局探索分级分类差别化管理和服务举措,将辖区内经营状况良好、纳税信用等级高、风险等级低的企业纳入税收“白名单”。

原标题:龙岗区税务局推出税收“白名单”新服务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日讯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税务局获悉,今年2月,该局探索分级分类差别化管理和服务举措,将辖区内经营状况良好、纳税信用等级高、风险等级低的企业纳入税收“白名单”。目前,纳入税收“白名单”的企业,在纳税申报等办税业务中,若出现项目栏次比对异常时,系统将把该问题作为提示性信息,而不阻碍纳税人的申报进程。

据了解,税收“白名单”是基于企业良好纳税信用基础上的一种激励式动态管理举措,是税务部门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用事后分类分级的风险管理,取代事前无差别审批的具体实践。

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是龙岗区一家主要从事清洁服务和绿化工程服务的环保企业,每年都有跨区域工程项目需要在工程地预缴税款。此前,该企业每月进行纳税申报时,因预缴税款数据无法实现自动比对,要到办税服务厅通过异常转办才能完成纳税申报。因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税收遵从度高,近期,该企业被纳入税收“白名单”。

“进入‘白名单’后,申报项目栏次异常只作为提示性信息,不阻断申报,企业可以享受更加便捷的‘一窗式’比对服务,有效节约了公司的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上述公司财务人员周小姐说。

税收“白名单”制度在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税务部门减轻了负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龙岗区已有4000多户纳税人进入税收“白名单”。纳税人不用跑办税厅,税务人员也节约了审批审核时间,减轻了工作负担。

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扩大“白名单”覆盖面,同时逐步扩大“白名单”企业办税的可享便利范畴,不断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记者 吴洁 通讯员 陶晶晶 唐舒书)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