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助企业"既快又好"地享受原产地证书政策红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助企业"既快又好"地享受原产地证书政策红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该关为深圳关区出口企业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3.8万份,涉及货值38.5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1.9亿美元。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该关为深圳关区出口企业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3.8万份,涉及货值38.5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1.9亿美元。签证产品涉及机械装备、手机通讯设备、家具灯具、不锈钢制品等。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也是进出口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家贸易中俗称“纸黄金”。

为帮助出口企业更好地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深圳海关加大政策宣贯力度,通过召开专题政策宣贯会、开展“大企业直通车”服务等形式,多层次对企业开展宣传。同时,海关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办事窗口布局,完善自助查询终端、企业自助终端等便民服务设施,擦亮“群众满意窗口”品牌,协助企业“既快又好”享受原产地证政策红利。(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别丽芳 马筱玉)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