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病房里,他们依然快乐地度过六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病房里,他们依然快乐地度过六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然而,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因为患病却只能在病房里过节。

原标题:病房里,他们依然快乐地度过六一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日讯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然而,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因为患病却只能在病房里过节。为此,在2019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以下简称空间)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晴娃娃慈善基金、深圳晚报社等8个冠名企业、各科室医护人员及各社会志愿者筹备这场属于这些最勇敢最坚强最可爱的孩子们六一联欢活动。

自行车、托马斯、超级飞侠、绘本……在六一来临之际,爱心企业的员工在社工的带领下深入病房走访,收集孩子们的六一心愿,通过员工自主认领方式帮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心愿。该活动得到了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实现了148个孩子小心愿。在六一当天,当孩子们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时候,用稚嫩的双手做成一个感恩贺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榴莲牛奶萝卜蹲……..”6月1日上午,空间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院内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为所在科室的患儿举办了联欢会,医护人员摇身变成了爱玩的“孩子王”。跟孩子们玩起了“萝卜蹲”、“丢手绢”、”传词游戏”,教孩子们跳“洗手操”“关节操”…….孩子们沉浸在.医护人员准备的游戏欢乐气氛中。活动最后医护人员给现场孩子一一送上六一礼物。

6月1日下午,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引领下,通过创意DIY、游园、角色扮演等形式,压舌板腰身变成房子、秋千、美丽的花朵;用输液瓶装饰成雪花灯;娃娃住院一天——让孩子成为一个小小主人,带“娃娃”体验抽血、心电图、输液、病房监护、出院生活,感受“娃娃”的住院生活;原来点滴瓶、尿管、针管、药盖还可以玩“瓶子挑战赛”、“投篮游戏”、“轨道传球”、“套圈圈”游戏.......常规的医疗用品,摇身一变为富有创意、欢乐、独特的手工作品,变成游戏的好帮手,安抚孩子的心灵,减轻孩子对医疗用品的抵触,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六一氛围。

在空间活动结束后,来自医护人员、爱心企业义工、社工98人组成的8支爱心小分队走进每一个病房,为住院部的850余名小朋友送上了节日问候,守护每一个儿童的快乐童年。

本次活动吸引了139个家庭参加,发放1037份爱心礼品,受益家庭逾千个,带给孩子们一个特别的“六一”,同享儿童节欢乐,营造儿童友好医院,共建深圳儿童友好城市。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Vcare关爱空间进一步创新现代儿童医疗服务模式、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动体验的公益活动和服务的同时,展示优秀儿童救助项目,弘扬关爱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间持续安全运营1342天以上,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9781场,服务逾20.07万个家庭。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