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百名小学生代表童声分享“表达权”:不要用爱包办我们的一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百名小学生代表童声分享“表达权”:不要用爱包办我们的一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爸爸妈妈,我们不要你们因为口口声声的‘爱’包办我们的一切。”“希望书包能留校,校外无作业。”……

原标题:深圳百名小学生代表童声分享“表达权” 不要用爱包办我们的一切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日讯 “爸爸妈妈,我们不要你们因为口口声声的‘爱’包办我们的一切。”“希望书包能留校,校外无作业。”……6月1日,深圳市儿童福利会举行了“扬童权、圆同梦”系列活动之深圳小学生童声分享活动,来自全市100多名小学生代表现场说出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想法、抒发自己的梦想。深圳市政协原主席、深圳市儿童福利会荣誉会长王穗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儿童福利会会长张晓莉出席活动,一起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的“儿童友好型城市”核心内容是充分尊重和维护儿童的权利,尊重儿童权利的重点是提高儿童的权利意识,充分落实儿童的表达权和参与权。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按照《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战略规划(2018-2035)》提出的制度保障、空间建设、儿童参与三大策略体系,建立儿童参与的长效机制是其中重要一环。

小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童声分享”。来自龙华同胜学校的孙青媛同学说:“我们想对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说,我们不要你们因为口口声声的‘爱’包办我们的一切,不要你们拿我们和其他孩子比,更不要你强迫我们做不愿做的事,我们要你们多多倾听和表扬,重视我们的内心感受。”来自南山小学的杨润森同学说:“我害怕堆积如山的作业,压得梦想离我们远去,从而迷失前进的方向,希望多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书包能留校,校外无作业。”来自光明区公明一小的沈缘佳同学说:“希望大家都能规规矩矩排队等红灯,礼让行人,都选择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交通工具。”(记者 徐恬 通讯员 黄雷俊)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