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首次举行“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周” 对校园欺凌说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首次举行“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周” 对校园欺凌说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南山区检察院、南山区教育局确定将五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周”,今年首次举办了“教育周”活动。

原标题:南山首次举行“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周” 对校园欺凌说不!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南山区检察院、南山区教育局确定将五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周”,今年首次举办了“教育周”活动。

本次教育周活动时间为5月28日至5月31日,活动内容包含法治宣传、法治宣讲、学生模拟法庭暨“检察开放日”活动等,旨在真正对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生学会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深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勋表示,检察官在处理未成年人案件时深切体会到,未成年人犯罪正如一条被污染的河流,从下游治污很难,要从根本上治理河流污染问题,必须要反溯回上游的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解决。校园欺凌也是上游的污染源之一,孩子们首先要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校园欺凌问题才能真正得到解决。(记者 吴维 通讯员 王曼文 刘莹)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