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深颁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深颁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大会对2018年度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科技成果颁发奖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活动。

原标题: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深颁奖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日讯 昨日,“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大会对2018年度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科技成果颁发奖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活动。

2018年度十大进展的入选项目,涉及免疫学、神经科学、结构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再生医学、精准医学等领域,获奖项目既是当年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进展,也是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成果。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包括8个知识创新类和2个技术创新类成果,分别是:天然免疫应答与炎性反应的新型调控机制、国际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构建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母源因子Huluwa诱导脊椎动物胚胎体轴形成、中国被子植物区系进化历史研究、脑内新型谷氨酸合成通路参与学习记忆、新型可遗传编码神经递质荧光探针的开发、灵长类动物发育和寿命调控关键通路获揭示、疱疹病毒的组装和致病机理、多维基因组学大数据指导下的继发胶质母细胞瘤精准治疗。(记者 闻坤)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