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1岁老志愿者荣退!这个“六一”深圳博物馆“不一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81岁老志愿者荣退!这个“六一”深圳博物馆“不一样”

分享

81岁高龄的老志愿者正式荣退!6月1日,2019年深圳博物馆荣誉志愿者颁奖暨志愿者自治管理委员会聘任仪式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大厅举行,深圳博物馆志愿者陈勉、陈兴增和李翠兰光荣退职。据悉,陈勉是深圳博物馆至今最高龄的志愿者。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81岁高龄的老志愿者正式荣退!6月1日,2019年深圳博物馆荣誉志愿者颁奖暨志愿者自治管理委员会聘任仪式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大厅举行,深圳博物馆志愿者陈勉、陈兴增和李翠兰光荣退职。据悉,陈勉是深圳博物馆至今最高龄的志愿者。

image.png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陈勉老先生81岁,陈兴增老先生77岁,在馆服务时间超过5年,累计服务时间近万小时。在颁奖仪式上,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杜鹃表示,这些志愿者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们的精神是深圳博物馆的财富,亦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此外,深圳博物馆领导还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工作牌和工作手册、颁发深博志愿者管委会负责人聘任书、志愿者代表上台签订服务承诺书并宣誓、为年满70岁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等。

image.png

小讲解员专场文艺汇演


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庆祝节日,当天下午深圳博物馆还在在三楼报告厅举办“快乐六一·童心舞动”小讲解员专场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分为才艺表演、抽奖游戏和评选才艺奖三个环节。小讲解员们为观众奉上了集体朗诵、舞蹈、歌曲、情景剧、小品等才艺表演。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穿插在节目表演中,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据介绍,从2010年起,深圳博物馆在每年暑期举办免费的小讲解员培训班,现已成为广受好评的品牌活动。本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举办主题活动,旨在让小志愿者们感受到深圳博物馆大家庭的温暖,在展示才艺的同时提升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

深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博志愿者是助推博物馆发展的重要动力,他们一方面连结着观众和博物馆,构成了一种灵活而稳定的信息传播的渠道。另一方面,也连结着普罗大众和知识殿堂,使严肃的学问以一种亲切的形式被大众接受。

[责任编辑:林玟珊]